只是一碗糖不甩

屡战屡败n15选手

【顺懂ABO】搭档02

并没有罗星x李懂,一切都是顾顺自己的误会23333

比上一更多写了一千字,我真骄傲(闭嘴)

传送门:01


       真正要见到罗星的时候李懂反倒没有那么紧张了。这次成功的营救行动得到了上级的高度赞扬和外界的广泛宣传,烈士家属得到了很好的抚恤,对于受伤的罗星,待行动报告等后续事务结束后,由上级领导带队,去医院看望了他。

       随行宣传人员带着连绵不断的单反咔嚓声伴随在左右,他们今天都穿着笔挺的军装——佟莉甚至给他们每个人修了下眉毛;李懂不知道他该惊讶于对方居然会修眉毛还是惊讶于男队员们全都乖乖排排坐等着佟莉挨个修眉——队副手里提着慰问品,整齐地跟着领导身后。到处都是陌生人的环境让李懂的神经本能地绷紧;以致于他真的没机会去想罗星的种种。

       寒暄过后,记者们跟着领导鱼贯而出,康复病房像倒掉了沙丁鱼的罐头,一下宽裕出来不少。

       “怎么样?”队长坐在了床沿,用手指挑了挑罗星的手指,对方能回应地动动,虽然不怎么灵活,但是也总算让杨锐松了口气。

       “这个康复任务我还真不敢说保证完成任务,”罗星笑着调侃道;话里暗含的不乐观意味让大家心中俱是一沉,“尽人事听天命吧。”

       “你放心,”杨锐用力握了握他的手,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我们是过命的兄弟,以后要是——不,不管以后怎样,我都会竭力帮忙的。”

       “不厚道啊杨队,”顾顺突然开口,“我还以为这个‘我们’包括我们蛟龙全部呢,你这样说是挑拨我们的关系啊;谁还不是过命兄弟咋地,罗星,以后有事没事儿,尽管找哥们儿。”

       大家都不禁笑出来,连李懂也笑着骂了他一句,“来这么久总算听你说了句人话。”

       “你狙击手是畜生的话,你这个观察员又是啥啊!”

       蹬鼻子上脸简直是为顾顺量身定制的词儿。罗星看了李懂一眼,对方被这么一乐,整个人颓唐的气场都散了很多。

       “对嘛李懂,”罗星笑着看向他,李懂也终于敢正视对方的目光。那眼神里没有一丝阴霾,净是豁达与坚韧,“多年轻一小伙子老丧着个脸。”

        众人又是一静。这次来看罗星一则是来慰问老战友,二来是来解李懂的心结。杨队打了个眼色,众人便找了个借口离开,留罗星与李懂独处。

        “丧着个脸,我就能从床上马上站起来了吗?”

        他们两独处的时候,罗星似乎才会露出alpha的一面;不是指欲念方面的,而是天性中带着的强势。

        在罗星看来李懂是一块还需要雕琢的璞玉;可惜自己不能继续带着他成长了。李懂的未来将不再有罗星,他自己反正是个退役的“废人”了,趁着还能看着对方的时候,他希望还能发挥点余热,最后提点提点对方,争取为他以后成长为一个狙击手做点贡献。

       “我知道,三言两语我肯定没法把你说通,你要总认为是自己害了我,我也没办法。”罗星皱着眉,认真地看着李懂;对方低垂着眉眼,还是那个认真听取教训的后辈,“人的确是没办法一辈子都走在光底下,有伤疤很正常,没法痊愈也没事儿——你知道吗,我来了这儿之后接受了多少心理治疗,还是消沉得很,但是那天我有个地方不舒服,问主治医生的时候说了一句话特别触动我。”李懂的睫毛眨了眨,“这个没啥,你们普通病人啊,可能觉得多大个事儿,但是我以我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告诉你,这不是个啥事,并不影响你以后。”罗星伸出手竭尽自己现在能动用的最大力量握了一下李懂的手,“我现在瘫这儿,对你而言多大个事儿啊?”他伸出手阻止对方的分辨,“是,就算是你害得我瘫这儿了,可是受伤的是我,不是你,我瘫这儿的还整天想着怎么多扑腾几下,你个好手好脚,从那么危险的行动中活下来的人还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样,还作到我面前来给我看,气得我——这日子过不过了?还想不想当主狙击手了?我费那力气把你救下来,你就给我看这个状态?”

        李懂终于还是憋不住红了眼眶,那些被他极力压抑的悔恨和恐惧明明在胃酸里泡了大半个月了,但是这个时候仍然争先恐后、没有一点被强酸腐蚀地挤过贲门,往上爬到了喉头;他牙关紧闭,生怕一不留神就把这么东西吐在他敬重的前辈面前,教对方更加担心自己。

        罗星终究还是见不得自己一手带起来的后辈这狼狈的模样,放软了声音,“就像妈妈生孩子,痛得不得了,黑发变白发,把我们拉扯到这么大,遭了多少罪,难道你要杀身报恩?没傻到这个份儿上吧李懂?妈妈们总说的那句话我现在要说给你,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事情发生了,就过去了,你还能时光倒流不成?你觉得对不起我也好,那就好好干,调整心态,当个比顾顺还强的狙击手,这样我以后出去喝酒也能逢人吹逼,我徒弟,蛟龙第一狙,牛不牛?”

       “谁是你徒弟,”他勉力压下交集的百感,红着一双眼看向罗星,阳光落在他的黑睛上,剔透得很,“我是你,永远的观察员。”

       “那就给我多狙死几个,嗯?”罗星微微抬起手,他的手颤抖得厉害,李懂往前挪了挪,低下身把头顶在对方的掌心上,“哟,我今天能抬起手了,等会儿得好好跟医生说道说道。”

       李懂忍住哭,咧开一个难看的笑容。他没信心说能像罗星一样这么快走出阴影,甚至他都不确定他这辈子能不能走出去,但是他一定会照着罗星的期望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狙击手。

       “你和顾顺处得怎么样?”罗星提起这个只有他们两知晓的问题,“我看他对你还挺自然的。”

       “他说我的信息素味道和你的很像,”李懂低声道,“味道很淡了。罗星,我以后该怎么办?”

        怎么办?

        罗星也不知道。他现在可以给对方补临时标记,甚至在李懂来之前,他就请护士给他攒了几个信息素储存罐,想着交给李懂。可这不是长远之计,一则他们假期不稳定,二则寄给他们的东西都是要审查的,而舰上再没有谁的信息素味是金属的了。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罗星安抚道,“我跟医生打听打听,总会有法子的。”李懂知道这事儿也没法急得起来,况且他们也聊了一会儿了,不能一直晾着等他的队友们,“那先标记吧。”他更近地探过身去,把头小心地窝在罗星的肩窝里,侧过头去露出腺体所在的后颈,罗星咬了下去。

       “顾顺你看啥呢,鬼鬼祟祟的。”询问完罗星病情的杨锐一走到过道上就看到人高马大的狙击手正通过房门上的玻璃窗往里看。对方倒没有做“亏心事”被发现的慌张,笑着在唇前竖起食指,几步走到队长面前道,“队长小声点,人家里头说体己话。”顾顺还戏精上身地做西子捧心状,“哎,我的观察员和他前任情未了。”

       杨锐笑着打了他的肩膀一下。

       “那我们在医院转转,十分钟后再过来吧。”

       顾顺点点头,挥手招呼走廊里的队友一同走;他站在罗星的病房门口,后脑勺完美遮住玻璃窗。

       他其实没想着去偷窥;他只是在日常里缺乏点耐心,想看看他们说完话没有;没想到刚探头就看到罗星亲在李懂后颈上。他第一时间还是有点惊讶,但是很快镇定下来;一是入伍这么多年,什么事儿没见过,二是身为一个狙击手的职业素养,让他很快冷静——他甚至在心里叹息了一句苦命鸳鸯。他对李懂只是经过撤侨行动后,不再戴有色眼镜看他、觉得是个未来主狙的可造之材,对罗星倒是有更多情分,虽然是竞争多年不分上下的对手,但也是英雄惜英雄。他决定保守这个无意间发现的秘密。

       ——他为了任务已经再也拿不了枪,不能让他在病床上遭到处分了。

       顾顺嚼着口香糖吊在队尾,外面的阳光很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哥真是个好人。

 

 

 

       “队长。”李懂在医院里略找了找就发现了他聚众晒太阳的四个队友。

       “聊完了?”杨锐没有多问,只是拍了拍他的手臂,“还没到集合时间,坐会儿吧。”

       他刚刚加强了临时标记,身上的金属味还有些浓郁——不过他不担心被怀疑,因为情绪激动的时候,信息素本来就会控制不住地逸散出来。不过这终究不是真的,刚刚接受了标记的omega都有些敏感,他便寻了个离alpha们有些距离的椅子坐下来;没了罗星,他接下来的路会越来越难走,他得想想法子,不能老是依靠罗星。

       可这在顾顺眼里活脱脱就是一副受挫苦命鸳鸯的模样。李懂是个闷葫芦,而且是个自己呆在那儿胡思乱想的话会酿出一壶苦酒的闷葫芦。他想了想还是走过去坐在对方旁边,但是中间保持了一段距离——知道人家是双A恋后还是应该注意一下举止。

       “又在想啥呢?”顾顺自以为在安慰人,可他实在是不擅长这个工作,“本来以为你来见了罗星,这死结也就能解开了。哭鼻子了吧?你这样怎么参加主狙击手的训练和选拔啊。”

       李懂惊愕地抬头看着他。观察员赤着眼睛红着鼻头的样子逗乐了顾顺。

       “嘿,回神了兔子。”他习惯性地想抬起手像过去一样拍拍对方的后颈,突然又反应过来,有些讪讪地在对方眼前挥了挥,“我相信罗星的眼光,而且你在这次实战中的成长和表现也很不错,我想推荐你去参加主狙击手的训练,也已经和杨队提过,他支持我的想法;虽然还没有问过你,但是我想这样的好事应该没人会拒绝吧。”

       李懂的确不会拒绝,完全可以说是求之不得。

       “谢谢你,”李懂又低下头去,一股暖流从心底涌起,“我不会辜负杨队和你的信任的。”

       “哟,”没有一秒,顾顺又露出了他皮的本相,“这么乖,叫声哥来听听。”

       李懂因为这个机会现下的确心情不错——至于信息素的问题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么多年了不都过来了吗——他本来也是好脾气的人,便给年轻人个面子,笑着喊了他一声“顺哥”。观察员眼睛亮亮,眉间没了每次面对顾顺装逼时候的嫌弃,幼齿的面相笑起来特别乖顺好看。

       卧槽。

       顾顺心想。

       人家搞双A果然是有物质基础的,这确实笑得好看啊。

 

 

 

       回到了舰上,他们又投入了日复一日的训练。

       上级已经同意了李懂的申请,他现在一边在顾顺的指导下进行主狙击手的训练,一边继续作为观察员和顾顺配合训练。只等临沂号此次巡航并远赴英国交流后便回到陆上进行系统的主狙训练。

       “没见过哥这样的好人吧,”顾顺日常皮,“帮你争取主狙训练的机会,还亲自传授蛟龙第一狙独门心得,还在你们一队打白工,”他叹了一口气,甚至像模像样地扶了一下额头,“我们队长知道非抽我不可,”然后便学着他属队队长的样子说道,“顾顺你个吃里扒外的小兔崽子,在一队乐不思蜀了是吧?!”

       李懂虽然已经逐渐习惯了这个alpha时不时抽风的个人表演,但是还是忍不住一脸嫌弃地看着他,“你怎么说得你们队长和个守财奴似的,生怕自己的宝贝疙瘩飞了。”
       “那可不是,”顾顺见对方没像过去一样捶他,“我可是咱们队的宝贝儿。”

       李懂一脸震惊地看了一眼这个入戏很深的狙击手,决定结束这个话题;不然这个人不知道还会说出什么话来。

       “不过我还真是乐不思蜀了,”顾顺看着李懂笑了笑,“我发现了一个很棒的狙击手苗子。”

       “......你们队的狙击手都这么戏多吗?”

       “什么叫戏多,”顾顺认真道,“哥这叫有趣。”

       李懂懒得和他多说,他伸出手指弹了一下顾顺的手臂,叫他起来继续训练。

       “累了,我要再歇会儿。”

       顾顺人高马大,耍赖躺在那里李懂还真不好把他拖起来,无奈他决定把默契训练推后。一个鲤鱼打挺猛地起来,体位性低血压让他重重地摔回去,后脑勺磕得生疼。满眼金星和耳鸣中他隐约听到顾顺问他有没有事儿,伸出手来扶他,他因为还是更新临时标记的敏感期,不想和非标记alpha离得太近,便伸手想推开主狙,不料一手按在了对方的嘴唇上,小指还不小心探了进去。顾顺的嘴唇很柔软,口腔黏膜很温热,粗糙的舌苔从神经密布的指腹一划而过。更糟糕的是,尴尬的顾顺和李懂,一个着急开口,一个着急抽出手指,结果就是顾顺的牙齿咬住了李懂的小指;观察员的小指末节一片被牙齿刮过的充血发红。

       “哎,”顾顺一股被动非礼了“朋友妻”的不自在感,“你别介意啊,我不是有意的。”

       李懂倒是没这么强烈的不自在,点点头示意别在意,反而是顾顺反常的急于澄清的态度让他有些奇怪。因为观察员和狙击手需要培养协调和默契,训练搂搂抱抱、贴胸口听心跳这种事儿多了去了,一不小心手伸进去了虽然是有点尴尬,但是不至于让素来吊儿郎当的对方表情态度这么认真郑重地道歉——除非他觉得这非常地不应当。他为什么觉得非常不应当?

       李懂不禁心下一凛。

       他刚完成了临时标记,不会散发出自己的信息素,难道是别的什么细节让对方怀疑自己是omega了吗。

       不管怎么样,先保持距离观察一下。

       “你歇着吧,我们等会儿再配合训练。”

       顾顺忙不迭地答应了。他是比较喜欢李懂,但是不是那种“喜欢”,而是对于搭档和好苗子的欣赏而已。他性子虽然桀骜不驯,也惯爱开玩笑,但总归是军旅出身,家风甚严,虽然不是自己有意,但是这种冒犯别人伴侣的行为还是让他觉得非常失礼。 

       突然好想回自家队啊。

       他抬起手臂捂住脸,露出的下巴都是红的。

=TBC=

评论(24)
热度(315)
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