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碗糖不甩

屡战屡败n15选手

【shykie】Red

有了新脑洞,赶紧把这个写完,不然不想写了(。)



       “你好,我是the shy。”

       门一开,之前关于ig的所有胡思乱想都瞬间融化,潜移默化的家教瞬间接管了身体的控制权,高大的少年猛地鞠躬下去。

       开门的rookie楞了一下。

       啊,果然是好久没在韩国呆着了,都不知道摆出什么长辈姿态了。

       The shy心里也直犯嘀咕。

       谁啊,不管是谁都应该摆出一副好客亲切的长辈样子马上把他扶起来才对啊。

       “啊theshy来了啊。”翻译和经理很快出现,两人本来准备熟悉地寒暄着欢迎新成员,但是拦在双方中间的rookie让二人犯了难;尬住了,不能让新人觉得我们“队霸”难处啊。                        

       “啊我们这儿的传统,”经理一把挽住rookie的脖子;后者乖顺的头发都被夸张的动作弄乱,炸起了几簇杂毛,“要用中文好好跟rookie打了招呼才能进来——没办法嘛,队霸嘛——”

       Rookie像被突然解除了石化咒的人一般,又或者他的苹果肌下面埋着一个巨大的红酒窖,而这一刻所有的红酒都冲破了橡木塞的束缚,从苹果肌山山腹中喷薄而出,让白皙的地表瞬间染上薄薄的红色;他有点惊慌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虚张声势地叉腰。

       “对、对,不然不让你进门!”他突然意识到这个弟弟可能还听不懂中文,又用韩语虚张声势了一遍。

       这是什么哈批套路???

       “你、你好,rookie哥。”theshy结结巴巴又干巴巴地说完这一句后,经理连忙大呼小叫地把他迎进来了。

       高个子的男生和rookie擦身而过,本来在路上他的预想是一定要在见他网恋对象的第一面就勾一下对方的手心,让对方知道他虽然年纪小,但是是全韩服最狠的崽,而现在他满脑子都是——

       ——我网恋对象是个哈批吧我现在能马上掉头飞回去吗????

 

 

 

      “shyshy你和我住一个房间,”rookie很自然地拉开他的箱子给他整理衣服;啊这小子真高大,每件衣服都大得不得了,“你要用哪边的衣柜?啊这边吧,这个衣柜留给你。”他把每一件衣服在衣架上挂好,准备一起抱起来挂挂杆上——省事儿,没想到冬天的衣服实在是太重了,抱起的第一瞬间小胖子就弯下腰去。

      “噗。”在旁边默默挂衣架的姜承録笑出声来,他笑着面对对方谴责的目光,完全没有身为晚辈的一点畏缩,“我来吧哥。”

      他把最后一个字喊得黏黏糊糊,像专属于对方而发明出的字一样。

      Rookie的耳廓又变红了。

      “哥哥皮肤白,”姜承録像个穷追不舍的赏金猎人,誓要猎物彻底丢盔弃甲,“身上任何红的样子都好看。”

       Rookie像被红色染料炸弹连续击中了一般,耳朵、脸颊、脖子接连红起来——而且这炸弹似乎带燃烧效果,烧得他的皮肤越来越红。

       “所以,”rookie想着我是长辈不跟你个小屁孩儿多计较,“感觉怎么样。”

       The shy点了点头,“环境还不错吧——风景不错,其他的目前看来也还不错——我只有一点很不满意。”

       Rookie有些惊讶地看着说话相当直接的弟弟。

       “啊——真是的,”姜承録有些抓狂,“哥到现在都不想问问我叫什么吗?”

       我可是对哥的公开资料一清二楚啊!

       “什么叫什么不是一直叫你shys——啊——”rookie有些挫败地双手捂脸,从今天早上起床开始他就觉得自己有点走神,“你、你叫什么呀。”

       姜承録颇不满意地看着他;可那神情又叫rookie生不起气来,他的表情看上去比视频通话的时候更生动——明明长得那么成熟,请不要摆出这样撒娇委屈的小表情了好吗!

       他在心底叹了一口气,向前走了几步,拉住对方的手,轻轻摩挲着对方的指尖。

       The shy终于也被红色炸弹击中。

       “姜承録。”他极力低下头,也没法和矮小的哥哥鼻尖对鼻尖,只能勉力对着对方的额头;对方的眼帘极力上翻,瞪着黑黝黝的眼睛注视着他,他自然也是牢牢地看着宋义进。

       宋义进啊宋义进。

       他把眼帘放下,盯着对方的手心,专心地在这个神经末梢密集的地方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名字。每写一下,哥哥的手就轻微地抖一抖,最后连汗都出了一点。

       The shy红着脸笑了。

      “哥哥记住了吗?”

       宋义进只是胡乱点头。

       我要举报这个弟弟ID欺诈啊啊啊哪里shy了!

 

 

 

       其实和不认识的人还是非常shy的。

       Rookie目睹连最狗的ad都没法和他shyshy多说两句,对方是完美的乖学生样子,害羞的笑,规矩的眼光和低低的语调。

       这样的人为什么来打职业啊?

       哦好像是自己把他怂恿来的。

       宋义进有些尴尬地扶额。

       —哥不会是为了哄我来你们队打上单才跟我恋爱的吧。

       他还记得弟弟在刚听到这个提议时打下的字。

       —没关系哦。

       —就算哥不想和我谈恋爱,我也会来的哦。

       Rookie的手指在键盘上漫无目的地轻敲,每一个字母每一个符号的位置他都了然于胸,但是现在他不知道要敲下什么键来表达他的心情。

       索性打了一堆乱码过去。

       —哥真可爱。

       啊啊又来了。

       这个家伙刚认识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啊。

       Rookie搓了搓自己的耳朵。

       —我睡了。

       —晚安,哥要梦到我哦,能睡个好觉的。

       宋义进真是拿这个弟弟没办法,明明自己也是个男人了,怎么能这样被另一个男人、不,男孩儿撩得没有还手的余地。可他真的想不出什么反击的话来,只能火速下线滚去睡觉。

       刚认识的时候明明不是这样的啊。

       他有些羞赧又有些不甘心地裹紧被子回忆。

       最开始因为是技术极强风格鲜明而注意他,又因为极容易心态爆炸、互动王者、看不到胜利希望就挂机而有些嫌弃他。但对方挂了两次他的机后便不那样做了——不过也没好到哪里去,往往是安慰他两句你打得挺好的可惜我们赢不了,别灰心下次带你赢,然后退出游戏。

       阿西——???

       Rookie气得拍键盘。

       爷需要你带???躺下等带飞。

       逆风局再次遇到的时候叫被杀穿的the shy别退,拿出吃奶的劲儿强行赢回来了。

       Rookie美滋滋地退出游戏,点开好友申请,果然躺着the shy。

       他得意地点了通过,大发慈悲地想,以后等着哥带你吧小子,让你见识见识不一样的峡谷。

       他确实带他见识了不同的峡谷,双向意味上的。

       对方不管是和他双排还是撞上的时候都越来越好脾气、越来越乖顺,甚至逐渐渗透进了他的生活,他们交换了各种社交账号、甚至电话号码。

       —哥在哪里?我想见见你。

       Rookie遗憾地告诉他自己不在国内。

       —我一直知道啊,哥哥是rookie。

       —你在哪里?我想见见你。

       Rookie想了想,告诉了the shy他在上海。

       —哥喜欢这个组合吗?

       —他们最近会去上海开演唱会,我会过去看,哥要一起来吗?

       Rookie的确挺喜欢这个组合的歌,那一天也没有比赛训练赛,他想想便同意了。

       —可是已经开票了一段时间了吧?

       —我有朋友可以搞到票,别担心。

       —那多不好意思...

       —哥请我吃饭不就好了。

       臭小子真不客气。

       宋义进好笑地想。

       “义进你去哪儿?”

       “去听演唱会。”宋义进手忙脚乱地穿上短靴,他可能快迟到了。

       “哦——~和谁啊?”

       宋义进抬头一笑,“给你们捞个极品上单回来,记得给我封红包。”说罢便不再理会身后的咋呼,冲下楼去。

       冲冲冲!料峭的春寒也不能阻止他莫名雀跃的心。

       “我到闸口了!”宋义进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梳好的发型早已不复存在,这时才想起没见过对方长什么样子。

       说不定是个很猛的妹子呢。

       这是他第一次给对方打电话,因为快迟到的原因,什么忐忑都扔在了脑后,电话一接通就焦急地询问。

       “哥是穿的蓝色的棉服吗?”电流带来一声轻轻的笑意,是低沉的男声,“头发都炸起来了那个吗?”

       宋义进不好意思地狂抹头发,“对,是我,你呢?”

      “义进哥,”对方难得正经地喊了他的名字,“你站在那里就好,我马上过来。”

       哦。

       宋义进的视线逐渐定格在一个逐渐向他走来的高大男人身上。对方带走浅浅的笑容,穿着过膝的长风衣和高领毛衣,挂着长格子围巾。

       哦哦哦。好高啊。

       随着对方走近,宋义进甚至不由自主后退两步以便把对方从头到脚收进视野;没有穿厚底鞋子都这么高吗!

       “义进哥。”对方憋笑憋得很辛苦,“快出来吧。”

       “哦哦。”宋义进如梦初醒地赶紧刷卡出站。

       对方看起来并没有第一次见网友的窘迫,轻描淡写地抱怨了两句交通堵塞,又游刃有余地问rookie,来的路上有一家面包店闻起来非常香,要不要买一点吃。

       “可是我们不会迟到吗?”rookie鼻头被冻得红红的。

       “又不是打比赛,迟到了会扣钱。”对方开了个小玩笑,摘下围巾给他,“别感冒了,影响你比赛。”

       Rookie被这加特林一样连续的攻势打得有些宕机。

       心态小崩。

       他一圈一圈地绕着围巾,像一圈一圈挤奶油一般堆叠,最后只露出半个鼻梁和一双眼睛。

       “你今年多少岁?”成熟得让宋义进忍不住再确认一遍。

       “十八。”

       臭小子和哥哥说话这么不客气。

       小胖子在围巾下不甘心的嘟囔——上面有好闻的香水味,让他忍不住紧一紧围巾。

       “哥要吃吗?”

       The shy瞥了一眼对方冻得发红的手指头,很想去给他暖下手,但他克制住了——第一次见面就这样做太过冒失了。

       就算不吃,刚烤出来的面包也能暖暖手。

       “不了,”宋义进艰难地吞了吞口水,“我在减肥。”

       “真的不要?排队的人还挺多的。”

       “不要!”宋义进斩钉截铁,“快点去演唱会吧。”

 

 

 

       姜承録觉得和对方一起来演唱会是个正确的决定。

       对方很快就投入到演唱会的气氛中,脸颊变得更加绯红,他摇晃着手里的荧光棒陶醉地跟着歌手唱起来——反正来演唱会的没几个是真的来听歌的,都是交钱来全程跟唱,超大型究极豪包KTV。

       他摇来晃去的头时不时在姜承録的肩头蹭过,像勾引酒鬼的那一缕酒香,时有时无。

       “好冷啊。”无法全情投入演唱会的年轻人小声抱怨。

       没想到居然被宋义进听到了,对方仍然挥舞着荧光棒,另一只已经变得温暖的手一把抓住了年轻人修长而骨感的手。宋义进的手掌既不宽大也不修长,无法完全包裹弟弟的手,他索性就把对方的手揣进自己鼓鼓囊囊的棉服里。

       啧。

       姜承録感到逐渐暖和起来,不仅是手,还有脸。

       姜还是老的辣。

       好想挠一挠哥哥的手心啊。

       “shyshy你为什么不唱啊!你是不是不会!”

       对方的头发又被冷风吹成了怪模样,脸上因为兴奋出了很多汗和油,但瑕不掩瑜,这些都不重要,他闪亮的眼睛最好看。

       “我怎么不会!每一张专我都买了的!”

       他好像有点被这热闹的气氛感染到了,也挥舞起荧光棒,从小小声的应和唱到耳朵里只有自己的声音。

       真好,疯狂的感觉真好。

       “......真是太棒了你说呢对不对shyshy!”

       演唱会结束,rookie仍然兴奋得不得了,拉着the shy絮絮叨叨个不停,而对方的全部重点都在自己没有从哥哥口袋里拿出来的手。

       两个人暖洋洋的手掌仍然紧紧地握在一起,甚至因为出了些汗水而吸附得更紧了。

       “shyshy!”宋义进有些不满地又喊了他一声。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可是之前已经在网络上聊得十分火热,就像天天见面的朋友一般,宋义进也不是怕生的人,已经极快地放下了包袱,所以也理所当然地对着已经被划为朋友关系的姜承録埋怨。

       “义进哥。”姜承録开口,“哥一点也没有感觉到吗?还是说一直是我一个人自作多情?”

       言语间带出的暖气扑进寒冷的气温里,很快消散;像他们之前热烈的气氛一般。

       “......shyshy。”宋义进有些艰难地开口。

       他不是个迟钝的人,相反是个极聪明的人。

       他怎么会不知道对方坦诚出来的追求之意。

       —哥喜欢什么样的人?

       —强大的人.......脾气不能太坏,最好会弹琴唱歌zz

       —对外貌没有要求吗?圣人哥哥。

       宋义进在被窝里逐渐笑红了脸。

       那是他第一次在这层窗纸上施加力度。

       —漂亮的、英俊的,谁还不追求个好看?

       他故意说得插科打诨,但是姜承録还是接收到对方的意思。

       ——毕竟有哪个男人被问起喜欢的外貌时会说“英俊”呢?

       双方都心知肚明,又都心怀“鬼”胎。

       这次the shy来见他,他想来想起,准备了一个自己最喜欢的鼠标送给对方——他告诉过姜承録,那是他最喜欢的一款。

       “......我有一样东西送给你。”宋义进仍没有意识到自己紧握着对方的手揣在自己兜里,反手从背包外层摸出鼠标来递给弟弟,直到这时他才后知后觉地看到对方的手臂末端是消失在自己口袋里的。

       “啊——我——”宋义进慌忙松开,但对方一把又握住。

       “这款啊,不是哥哥最喜欢的那款吗?”寒冷的气温令他脸颊上的红晕退去,但冻不掉他双眼中灼热的火焰,“哥哥把最喜欢的送给我了吗?”

       “......你在说些什么怪东西。”

       “哥哥知道演唱会中间他弹奏的那首曲子吗?”

       歌手在演唱会间隙弹了一首钢琴曲。

       “好像是巴赫的c大调前奏曲?”

       姜承録点点头。

       “我在一部电影里听过。”

       “哪部电影?”

       “沉静如海。”

       “讲的什么?”

       “一个德国军官和一个法国姑娘相爱了,因为国家和立场的不同分别了。”

       噢噢。

       宋义进含混地答应着。

       他们都知道不管是什么曲子还是什么电影都不是关键,姜承録只是换了个方式在问自己——

       ——你喜欢我吗?

       ——即使我们现在身处不同的国家,我是个学生,而你是个电竞选手。

       ——你要......和我道别吗?

       “其实你可以来我们队打上单啊。”

       来打上单的话我们的隔阂就消失了。

       “好啊。”

       “哥哥的答案呢?”

       “你平常也穿得这么......”宋义进为自己发烫的耳廓感到羞耻,“像去约会一样吗?”

       他感到自己手掌下的大手震了一下。

       “什么叫像啊......去掉像字哥。”

       嘿嘿。

       宋义进笑得傻气直往外冒。

       上单和男朋友双丰收,回去还有红包领。

       兄弟,这波血赚。

 

 

 

       血、血赚吗......

       宋义进伴着喋喋不休的催起床声睁开了眼。

       血亏啊兄弟,我好困,不想起。

       不起来吗......

       姜承録嘟囔着认命给他洗脸,插了吸管给他喝水,对方却完全没有起床的意思。

       再不起要错过打卡了啊......

       新上单拿出自己的笔电,开始念念有词。

       宋义进越听越觉得不得劲。

       “你在念些什么啊!”

       “啊,今天也没能听到哥哥的告白,我还要再努力......”他点了暂停键,“哥起了?”

       “问你在录些什么啊。”

       “虽然哥哥现在好像和我在一起了,但从来没跟我告白过呢,我想每天把我的努力都录下来,等一周年的时候拿出来给哥听,看看哥是怎么委屈我的。”

       ???

       这是什么骚操作?让人起床还没法骂你的全新方法?

       “......什么狗东西啊。”

       宋义进红着脸溜进了卫生间,并不理会。

       真的能谈一年的恋爱吗......

 

 

 

       冠军!

       金色雨下,宋义进一把抱住姜承録。

       “一年。”

       “嗯?哥说什么?” 

       “再谈一年!”宋义进红着脸在对方怀里哭得打嗝,“我超——喜欢你shyshy!!!”

=END=


评论(20)
热度(2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