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碗糖不甩

屡战屡败n15选手

【顺懂ABO】搭档13

传送门:12

绝望,还是无脑撒糖小甜饼适合我


       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

       李懂有些拘谨地坐在桌子的这一头,下意识啜了一口饮料,但意识到他在和头次见面的长辈谈话,他又立马放开吸管。

       虽然没有确认过,但是通过顾顺平时的言行举止他还是能推测出对方的家世并不一般。对方的母亲略过了自己的亲儿子直接来找自己,总让他联想到一些狗血的爱情剧。

       “这么冒昧找你不好意思,”对方的眼角有一些细小的笑纹,“我是来代顾顺道歉的。”

       李懂的背下意识挺得更直了;他不大明白这话的意思。

       “虽然顾顺没有告诉我,但是他之前一定要留在临沂舰上和你搭档,我想肯定给你造成了困扰,顾顺犟得很,经常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也是我们做家长的问题,跟你道个歉。”

       李懂张大了眼睛。

       这话他没法接。

       虽然刚开始有些懵懂,但他也算是聪明人,顾夫人这一席话他倒是听明白了。

       僵持那么久之后,顾顺能留在临沂舰上,看来是动用了家里的势力,引起了家里的注意。虽然对方说着是道歉,但是翻译一下不就是——

       是个什么妖艳贱货引起了我儿子的注意。

       李懂在心里棒读。

       对方虽然不会想到恋爱那一层,但这样的家庭总是会警惕有没有什么人蛊惑了年轻人,从而利用家族势力。

       “您客气了,顾顺是个很优秀的狙击手,也是我一直追赶的目标。”他斟字酌句,想着怎么委婉表达“我和您儿子就是普通战友”的意思,顾顺就出现在食堂门口了。对方吃了一惊,没想到自己妈妈这就找上正主了。顾顺飞快地看了两人的脸色一眼,匆匆坐到李懂的旁边。

       顾夫人抬了抬眉毛。

       “妈,你来了也不先找我。”顾顺撒娇,“蛋糕呢?我要吃。”

       女人无奈地笑笑,把蛋糕摆桌上。

       “小李吃。”

       “你也吃。”

       两人同时招呼李懂,副狙本来自来熟伸向蛋糕的手僵住了。

       突然不是很想吃了。

       李懂只能端起虚假的微笑,拿起一个纸杯蛋糕啃起来。

       他们三人天南海北地瞎扯一通,李懂实在是受不住这气场,借故溜走了。

       “妈你干嘛呢,看把我后辈给吓得。”顾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可知子莫若母,顾夫人看得出来他在紧张。

       “你在紧张什么?”

       顾顺抬起头看了她一眼;那一眼让顾夫人怔住了。

       “妈,我这么不靠谱吗?一把岁数了还得让你来替我把关?”

       “你喜欢他?”虽然潜意识觉得不大可能,但是妇人只能得出这一种结论。对方并不如何优秀或者对儿子的前程有什么助力,而且交谈中李懂总是隐隐透露着一股避之不及的感觉。当所有的可能都被否定时,哪怕剩下的是最荒诞的一种,那也是事实。

       顾顺沉默了。

       “这么明显?”

       顾夫人点点头。

       “可人家还觉得我是一时脑抽,在断送他的军旅生涯呢。”顾顺对着自己妈妈还是忍不住流露出忿忿和难过。

       “他的想法没有任何问题,我看有问题的是你,”女人的嘴角下沉,“顾顺,你不要仗着自己家这样子去欺负人,我饶不了你。”

       “我没有!”顾顺的声音小下去,“我只是觉得他就不能试着接受我吗?”

       “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妇人因为常在国外交流,思想比较开放,可是他们的家庭毕竟是传统家庭,“如果今天坐在你对面的是你爸爸,你现在已经被打得鼻青脸肿然后被提着衣领去道歉了。”

       想起李懂在家长眼里还是alpha,顾顺缩了缩脖子不再说话。

       顾夫人很想把他调离——来之前她没想到是这样的情况——可是调令哪有朝令夕改的道理,她只能严厉地嘱咐顾顺不要干丢人的事。

       “放心,他已经明确地拒绝我了,”他抬起有些红的眼睛看着母亲,到底是自己的儿子,妇人的表情又变得怜悯起来,“我还没那么不要脸,只是总得给我一点时间走出去吧。”

他感到母亲柔软的手指抚摸在自己的头发上,“我不会让感情影响到我们的任务,除去这个因素,我们仍是最默契的搭档。”

       “记住你说的话。”顾夫人叹息。

 

 

 

       营房里陷入了沉默。

       “我妈提醒我,”最后是顾顺先开了口,“不要让我对你的感情影响到任务,也不要胁迫你,不然她要我好看。”

       李懂惊愕。

       “你告诉她的?!”

       “怎么可能,”顾顺嗤笑,“我妈精着呢,自己看出来的。”

       李懂低下头,半晌憋出个“哦”字又没了声息。

       “你不用这样,我也是要脸的,”顾顺的眼里映出李懂着急解释的面容,“既然你一再明确地拒绝我了,我现在也明确地告诉你,我同意我们只做搭档。”

       李懂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有些小纠结。

       他逐渐摸索出来,自己这一个星期追着顾顺想解释却又不知解释什么的心情大概就是最初期的喜欢吧。

       可他不想多惹事端。

       哪怕他喜欢顾顺,他也不希望他们的关系变成恋人;“办公室恋爱”带来的问题他很清楚。一切都要为从军让路。

       我也有些喜欢你,但是请像普通朋友一样相处到退役再说吧。

       李懂自认没法对顾顺说出这样的话。

       这对主狙不公平,而且他也不能确定主狙会遵从他的想法;确定了心意怎么可能做到像过去一样相处呢,这会给他们的任务带来潜在风险。

       他得为他们两人的性命和任务的完成负责。

       所以李懂沉默了下去,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顾顺,你真蠢啊。

       李懂想起自己曾经对他说的话,在心里叹了口气。

       “为了我们的配合,我还是会定期临时标记你,好吗?”

       李懂抬起眼睛,试图从对方黝黑的瞳孔里找寻出一点不一般的东西来,但对方始终是坦荡荡地回望他。

       “这是自然的。”最后李懂轻声答应。

       “那祝我们合作愉快。”

       顾顺伸出手和李懂击掌,手掌温热的触感从他手中转瞬即逝。

       下一次,下一次一定要紧紧握住这双手。

       顾顺想。

=TBC=

评论(14)
热度(144)
201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