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碗糖不甩

屡战屡败n15选手

【顺懂ABO】搭档12

传送门:11

天呐我根本没法在两章之内完结,痛哭

因为我是个纠结的人,所以写出来的人也纠结,纠结得我觉得除了退役他们怎么可能在一起嘛讲道理嘛!!!



       被狩猎的是他们。

       失去陆琛以后他们的运气值又开始下滑,最终身上喷出白烟时,李懂甚至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他们已经在这片复杂的丛林地形区域里辗转了好几天,消灭了不知道几个小队后,终于还是寡不敌众。顾顺还在惋惜,全然没注意到对方吹胡子瞪眼的样子。李懂倒是觉得两个人牵制了好几个队也算是值了。

       “现在我们来谈下我们的事吧。” 

       李懂顿了一下,仍然尽职尽责地扮演一个死人。就在顾顺以为他不会开口的时候,对方却突然开口。

       “顾顺,”他极少地在非任务状态下喊了顾顺的名字,“你这样好蠢。”接着无论顾顺如何用鹰一般的眼光看着他,李懂都泰然处之。

       他真的变了。

       顾顺看着他一脸油污血迹和汗渍地闭上眼睛,斜靠在舱壁上养神。李懂没有任何局促的小动作,他的眉头舒展,双手放在膝盖间,呼吸调得越来越慢——顾顺知道那是一种战场上快速入睡补充体力的方法——他的前观察员很快陷入睡眠,松弛的肌肉无法维持坐姿,李懂的身体往旁边一歪,倒在身边另一个“死人”的肩头;顾顺把他的身子揽过来靠在自己身上;对方的身上闻不到任何信息素气味,全是长途奔袭留下的令人不快的气味糅杂,但alpha仍然深吸了一口。

       他的身上没有伊维亚的绝望,全是对过去的怀念。

 

 

 

       “醒醒。”

       李懂睁开了眼。

       “到了?”

       他像完全睡饱了般,毫无睡意残留地坐直了身子,车辆引擎的轰鸣声逐渐接近,他们会返回营房,等待演习结束。

       “可算能回去洗澡了。”顾顺摸不准李懂是个什么态度,虽然他理性上知道这是个omega也知道自己在追求一个omega的事实,但其实他并没有把他当一个omega对待,他对omega的认知大多数来自自己的母亲;优雅,知性,远超他父亲的真正的耐心,充满爱心,像柔软又坚韧的柳条,是会不由自主令人尊敬的存在。而李懂更像一蓬沙棘,在烈日狂沙下乱糟糟地活着,环境恶劣得让人根本意识不到男女AO,只有活下去的想法。

       所以李懂这样忽然改变的态度让顾顺完全没了主意。他不明白前几天还把他当老战友的李懂为什么突然说他蠢。他试着代入他唯一比较理解的妈妈来重演一遍当时的情况;但他失败了。他的母亲会镇重诚恳地拒绝,两人最多就是“我有这样一个朋友”的关系。

       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好蠢是什么意思。

       两人沉默地往营房走,李懂突然停下来,偏过头来瞅了顾顺一眼,叹了口气。

       顾顺越发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了。

       “雷猴啊。”陆琛坐在营房里欢快地剥橘子,“你们两又搞啥啊,丧着一张脸。”

       “哦,”李懂脱掉上衣,在柜子里找他的洗漱用品,“他让我认真考虑下他告白的事,莫名其妙的。”

       还没有等顾顺呛声,李懂像进了泥塘的泥鳅一般从房门滑出去。营房里一时间只剩下陆琛嚼橘子的声音。

       “大哥说说呗。”

       顾顺一身的泥和汗,没法坐床上,只能憋屈地就地一蹲。

       陆琛半天没等到他说话,只等到对方叹了口气。

       “你两可真有意思。”陆琛心里明镜似的,“走的时候不没喜欢他吗?”

       “谁说的。”顾顺皱着眉烦躁地顶了一句。

       “你倒是知道,他知道吗?”

       挫败的孤狼愣了一下。

       “他不会以为我是那种——”顾顺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词汇;毕竟是用在自己身上,还是不要太毒舌,“——那种很急色的——”

       “——电车痴汉吧。”

       顾顺很想叫他不要瞎说大实话。

       “不成,我得跟他好好说道说道。”顾顺被别人追求了二十多年,没想到人生第一次追求人会被误解成这样。

       “人家洗澡你去堵人?彻底坐实?”

       顾顺不得不度过煎熬的十分钟。陆琛可不想呆在这修罗场,麻溜地端了脸盆也去准备洗漱了。

       “陆琛呢?”洗完战斗澡的李懂有点明知故问。

       他其实有点紧张,只是比过去更会隐藏这种情绪罢了。

       分离对很多人而言是缘分的尽头,而对顾李而言却是一种开始。

       距离让他们有更多的余地去思考两人的关系。

       虽然从未联系过,但这两年顾顺的传说不断,总感觉还在自己身边一样,像一个隐形的导师般,是他狙击手成长道路上的一盏灯——而且没了他在自己身边时天天嘴欠,李懂已经渐渐淡忘了那种随时随地想抽他的感觉,记忆里沉淀下来的都是他好的样子,虽然不太想承认,但是已经成了仅次于罗星的存在。

       顾顺是他仰慕的人,技术层面上的——最多是顾顺回盐城号的时候有点不舍;不过那也没什么特别的,星哥走的时候他更不舍得。

       “我喜欢你两年多了。”顾顺赶紧澄清。

       李懂的内心发出哀嚎。

       “......我们是来参军的。”

       “我也是来参军的,”顾顺不吃他那一套,“可并没有说不能谈恋爱啊。”

       李懂无奈地看了他一眼。

       “对不起,”顾顺是个优秀的军人,是他追赶的目标,他不希望和顾顺存在误会,“我觉得......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喜欢我。”他见对方要开口反驳,一抬手制止他,“我谈过恋爱——”

       “我没谈过!”顾顺打断道。

       李懂有点诧异,但是仍示意顾顺听他说完。

       “——我谈过恋爱,既然你没有谈过,那我想在这件事上,我比你更清楚一点。”

       顾顺没想到会在这上面吃瘪。从前追求他的人不少,但那时他心高气傲,个个都看不上,再加上家里管教得严,不许早恋,他便这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过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告白,没想到会被对方以恋爱前辈的姿态“教训”。

       “军队里本来就没有omega,你见过了但是又很快分开,就会时不时想起我;这造成了错觉而已。”

       顾顺此刻非常希望自己的嘴皮子和陆琛一样利索,可惜他不是。他只能不吭声,沉默地低着头。他要怎么才能让这个倔强的人明白自己的爱是酝酿了两年的酒,而不是掺水的假货呢。

       “顾顺,”李懂叹了口气,“难道你做的决定就一定是对的吗?”

       顾顺拿眼神询问他什么意思。

       “就算你喜欢我,那一定要在一起吗?这个决定是对的吗?”

       “我会竭尽全力留在一队、留在临沂舰的。”

       顾顺稍一琢磨就明白了李懂的意思。

       喜欢我李懂没问题,但在一起会衍生出一系列问题,首当其冲就是分隔两舰给临时标记带来的各种麻烦;这足以毁了他的军旅生涯。

       李懂是真的很珍惜成为一名军人这个事实。这在顾顺这样的军旅世家看来是理所当然,而在李懂看来是一件珍贵到需要拼全力去守护的幸运,任何有可能威胁到这份幸运的苗头都会被他毫不留情地掐灭。

       “而且如果你同意和我在一起,我发誓我绝不会阻挠你在一线,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会告诉爸妈,我有了一个alpha男朋友,不会影响你参军的。”

       “相信我,你爸妈会立马打死你,死得透透的。”李懂不假思索地嗤之以鼻。

       顾顺简直疯了。

       自己的alpha儿子带回来一个男性alpha,他的父母会怎么想——虽然他不是个alpha。

       “你这样对你的爸妈太不负责任了,顾顺,人活着不能只想着自己。”

       “但是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难道这样的想法有错吗?”

       “这是个正常的思维,但是作为另一个主体的我有权拒绝你的想法。”

       顾顺盯着他,李懂毫不畏缩地直视他的目光;但很快败下阵来,因为他发现顾顺的眼圈居然红了。

       “喂——?!”

       “我真的很早就喜欢你了。”顾顺移开了视线,“在英国海军俱乐部喝酒的时候已经——更早的时候、你发烧之前——”一连串不由自主的打嗝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太丢人了顾顺。

       Alpha想。

       因为家庭熏陶原因,顾顺的记忆里自己几乎没有哭过。

       男子汉流汗流血不流泪。

       他爷爷这样跟他说,他爸爸也这样跟他说。

       渐渐地他的身体机能强迫自己不能流泪,到后来不会流泪,身体采用了另一种发泄方式,打嗝。

       他竟然因为没法说法明恋对象而急“哭”了。

       顾顺的自尊有点受伤,受伤的自尊阻止他继续袒露真心。

       高大的alpha捂着嘴朝李懂摆了摆手,冲出了营房。

       李懂身上残留的淋浴房热气和头发上的水珠已经消散殆尽,心脏也逐渐平静下来,恢复了平素的节拍,他像一截快燃尽的蜡烛,颓唐地秃噜了一把自己的板寸,垂着头坐在了床边。       

       陆琛回来的时候见营房里没有顾顺,便明白是怎么回事,他并没有去开解看上去心情阴郁的李懂,而是和其他战友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

       反正不是很懂这种纠结的心情。

       旁人说了也没用,让他们纠结去吧,就当给枯燥的军旅生活增添一点调剂。

       前军医突然决定撒手不管了;这种事儿旁人也帮不上什么忙,想通了都是一瞬间的事,由他们去吧。

 

 

 

       “喂。”李懂喊住顾顺。后者只是稍微停了停,告诉对方自己急着和家里打电话,便很快走掉了。

       这是他们演习结束一周后。上面觉得顾李的双狙搭配不错,经过一番拉锯后,双狙搭档最后被定在临沂舰上——这是顾顺动用了一点他的家庭关系达成的结果。他的父亲没有什么表示,或者他很想表示些什么,但和妻子商量过后决定什么也不表示。

       “怎么了吗?”他的妈妈显然觉得电话里不是谈这件事的好渠道,她委婉地询问着儿子。

       “遇到了一点......”顾顺想了想,用了“挫折”这个词。

       这让女人有些吃惊。

       这是儿子开始自己拿主意后,第一次求助于家庭,而且没有一点别扭地承认他遇到了挫折。

       是什么事能让他觉得是挫折?

       妇人难得地燃起好奇心。

       “你们要在陆上呆多久?”

       “还有一个周吧。”顾顺有不好的预感。

       “我明天想过来看你。”

       顾顺苦恼地咋了下舌。他们家的人都很固执,虽然用的“想”,但替换成“要”是完全没问题的。

       ——但他还没准备好怎么和家人诉说这件事;他像捏着一块没成型的陶泥,不知道怎么和亲人描述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你不是在奥地利演出吗?”

       “你不用管这个,”他常常怀疑他妈妈是神奇女侠或者氪星人之类的,总能赶到他觉得不会出现的地方,“整理好你的‘挫折’,我们谈谈。我给你带点蛋糕过来吧,我最近在学烤蛋糕。”

       “......别吧真的好吃吗......”一直以“我一个alpha喜欢吃甜食”为耻的顾顺半推半就地嘀咕。

       他妈妈直接干脆利落地说了再见,挂断了电话。

       “怎么了哥们儿?”排队等着打电话的士兵拍了拍顾顺的肩膀。

       “没事儿,我好着呢。”顾顺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

       “李懂。”顾顺喊住omega。

       “怎么?”后者对他露出微笑。

       事实上这是这一周来顾顺主动和他说话。

       李懂不想考虑和他谈恋爱的事,如果对方只是正常地疏远他,他反倒会松一口气;可对方明显是跟他赌气,而且是在他们成为双狙搭档的指令下达之后还在生闷气,这可不大妙——至少得保持一个正常的战友关系。

       “我向你道歉。”顾顺郑重地说。

       “没事儿......”李懂以为对方终于想通了强扭的瓜不甜,可对方摩挲裤缝的不安样子分明不是想表达这个。于是他住了嘴。

       “......上面征求我的意愿的时候,我强烈要求和你搭档,并且要留在临沂舰上,”顾顺开始扯谎,“我从小没这么强烈地要求过,被我妈知道了,她明儿要过来问问。”

       李懂有些无奈。上峰征求他的意见时,他委婉地表示过不想和顾顺搭档,可顾顺在上级面前明显更有发言权,而且上级本来也有让他们搭伙的意思,最后还是做了搭档。李懂本来也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事实,没想到后面还有附带的麻烦。

       “我到时候出去遛弯儿,别说我在啊。”

       顾顺也不想在什么也没明朗的情况下让李懂和家人接触,便点点头默认。

       可他忘了他的妈妈有多难缠。

=TBC=

评论(10)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