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碗糖不甩

屡战屡败n15选手

        “事件”究竟是什么东西呢?

        我常常想。

        宇宙是物质的宇宙,万事万物都应该是有载体的,泪水是我“悲伤”的载液,肉体是我“疼痛”的载体,那么改变着这世界、天天发生的“事件”又被什么承载着呢?

       事件是几十面体吗?它无法被人类全面的捕捉到,人类就像遇见百年大树的蚂蚁、居然活到冬天的夏虫,盲人摸象般通过自己的感知认识其中一个方面。

       所以才会发生冲突;所以才会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而每天的事件就像走不出去的连环阵,又像无数透明的史莱姆,把不自知的人类死死地禁锢在缝隙中,我们只能从这一点缝隙中去感受“事件”,连囚徒的放风也比不上。

       所以我才会在昨天为执医而高兴,今天为死地而后生的ig振奋。

       ——当然,也为rng的始料未及而流泪。

       今天对我来说是多事之秋;走了两个病人,整个病区此起彼伏的高烧——且是并无良策的那种,隔三差五地喘促,三两星点的输血,晚期病人家属的沟通,凡此种种。我没有时间看比赛,在破碎的午休时段就着断断续续的网看了两眼ig,在病区来来回回的路上,扫一眼屏幕,工作群的消息里夹杂着沙雕网友们的惊呼笑骂。

       事件们组成世界。

       同一时间点,有人在为知晓了残酷病情真相而哭泣,有人在为抉择行何种抢救手段或者放弃抢救而彷徨,有人在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疼痛而大惊小怪,有人在为了和自己完全不相干的事而喝彩悬心,有人在为了这一年的荣誉而奋力厮杀——多么复杂而迥异。

       ——可又那么的相同;不过是为了在史莱姆们之间豁开一条口子,让自己能迎面更自由的风;哪怕一瞬也好,哪怕史莱姆们下一刻又会黏合在一起。

       人类真是卑鄙、残忍、懦弱、贪婪、勤奋、顽强、不可思议的物种。

       真是一杯肮脏奶昔。

       Just close your eyes.

       你能为不忍见到头发斑白的儿子亲吻头发落尽的、满身血污、心电图直线的母亲,用开心的语气告诉她“妈我们回家了”而闭眼;也能为互相推诿赡养、绞尽脑汁算计亲兄妹而闭眼;还能为虽然尽力隐瞒,但是每天都在更糟,每天都有更多的亲故来看望自己而接触到残酷事实并为此痛哭而闭眼——一道隔离窗帘,这一头是走在床上等着出院,那一头是为了癌细胞的转移扩散而抱头痛哭。

       ——而外头是一样的阴天。

       韩国的天气好吗?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他们会因为这一年最紧张的时刻而突然在吃饭的时候觉得心悸吗?就像我因为决胜局而心悸吗?他们会因为一局的失利而觉得肺上有块石头压着般沉闷,需要不断深呼吸吗?就像我因为听到他们止步八强而不断深呼吸吗?

       我曾经,在最热爱我最心爱的战队的时候,得知他们十足意外地抱憾,就像有人在我的膈肌下突然塞了个气球,还在不断打气般难受,似乎有什么东西要从喉咙里喷薄而出;可最终什么也没有,我仍然遵循人类的本能,从眼眶里落出了泪水,我流着泪回到医院附近的住所,准备第二天上班。

       人类可真精神分裂。

       人类总在精神分裂。

       荣誉谋杀、为爱行凶。

       又有谁不对今年的rng刮目相看呢,又有谁不为今晚的失利而痛惜呢。

       区别只在说与不说罢了。

       不管是上一次还是这一次,我都没有愤怒异常的感觉,这很奇怪,我是个非常暴躁的人,可我只是悲伤罢了。我不在意别人如何评说——说实话我已经过了我的感受最重要、所有人都必需爱着我所钟爱者、所有人都不可抨击我所钟爱者的年纪——况且所谓意外,既是有能力做到却没能达到,被评说两句又有什么不应该呢。

       只是人活着总是唯心的,遇见这样的意外,总是心有不甘罢了。

       如果当时这般,抑或此时那般,也许结果就不一样了。

       也许多两个暴击,就会是完全不同的结局。

       谁又知道呢。

       有些人能被奇迹般地抢救回来,有些人却是仍无可奈何地、更艰辛痛苦地走向死亡。

       谁又知道呢。

       虽然常常惊叹这是神才能做出来的事,可没人见过神,而我们都知道,他们也仅仅是人类而已。

       七情六欲、绝不标准、永远没有一个和极值靠得很近的中间值的人类,而已。

       前年的我就像重生文里活第一世的人般,虽然决绝但是十足傻逼;今年大概是重活一世,心境平和多了罢。

       又能怎样呢。

       基因里的本能令人类畏惧死亡和失败、视而不见伤痕和痛楚、口嫌体正直地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奋斗——明天明明是更迈向死亡的一天。

       人类就是点燃的线香花火,灿烂而短暂,飞快地奔向消亡。

       可人类毕竟是“活着”的人类而非“死亡”的人类。

       “活着”的人类自是为了“活”而奋斗。

       而“活”就是各式各样的“事件”。

       此间“事件”已了,继续下一个“事件”便是。

       这不过是又一次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罢了,不用一年,人们就会忘了什么“他菜了我急了”、“膨胀了送了”,只会记得——

       ——他们奇迹般战胜了那样的强敌。

       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的事件。

       木已沉舟,何必行刻舟求剑般虚妄之事?

       只是向前罢了。

       虽然爱之深责之切心有不甘,但也只有这样了。

       Loving can hurt sometimes.

       那便向前。

       锦衣夜行又如何?老子可是吸睛如和氏璧。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Shine bright like a diamond.

       Royal never give up.

       Rng牛逼。

      


评论(5)
热度(52)
201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