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碗糖不甩

屡战屡败n15选手

【君明】论当代医生面对蛇精病患者敢怒不敢言 01

别说话,吻我

也别问,问就是一日两更糖不甩,简称日冕(?

蛇精病文,放飞自我真的很快乐



       “哪儿不舒服?”严君泽黄着一张脸,耷拉着眼皮坐下来。

       这不能怪他脸色不好,任谁睡到半夜三点,被喊起来都是这个表情;更何况严君泽过了凌晨才躺下。

       患者是个年轻小伙子,面色红润,双目有神,头发茂密,乌黑油亮,除了黑眼圈以外没有任何异样。

       真他妈不知道谁是病人。

       严君泽在内心磨刀。

       “医生我咳嗽。”

       出现了,占用急诊资源、消耗珍惜物种急诊医生生命的崽种。

       严君泽在心里开始磨第二把刀。

       史森明有些奇怪,这个医生问了一句怎么半天不说话。

       “咳血了?”严君泽决定给对面这个崽种一个机会,一个在自己心里被午时问斩时刀下留人的机会。

       “没有。”

       刀斧手!

       “喘不过气?”

       “没有。”

       斩!!!

       “那怎么半夜来看?”严君泽突然挂起一个专业假笑;不会假笑和分裂出第二人格的医生是无法在残酷的职场生存下去的。

       “因为我才下班呀。”

       你才下班就要来找平衡破坏我的睡眠吗!

       “噢,”严君泽不想再纠缠这个问题了;我只是个弱小的基层医生,再问下去我心态要崩了,“怎么不舒服。”

       “我咳嗽了好久,”史森明的食指点着下巴开始回忆,“大概有一个多月吧。”

       你是魔鬼吗,慢性咳嗽你不能白天来看?大半夜的我开尼玛检查单呢,你去一按夜间铃,放射科值班的黑着张脸打开门一看单子——咳嗽1月余,立马就会变成司马脸然后先在心里把我剁了,再给你做检查。

       严君泽给他查了下体,持续假笑,“我给你开点药回去先吃着吧。”

       史森明还不知道自己在严君泽的心里已经在鬼门关一日游了,还觉得这医生态度真不错,半夜的医院缴费拿药这快。

       ——唔,就是药房值夜的人脸色有点臭。

       他的食指习惯性地在嘴唇上磨蹭。

       仔细想想好像那个急诊医生最开始脸色也不好。

       现在做新媒体,本科读设计,高中是艺术生的史森明又仔细回忆了一下对方的脸色,不可避免地回忆了对方的相貌。

       长得好看的人的脸色臭怎么能叫脸色臭呢,那叫有性格。

       他看了看表,忙到凌晨两点以后,明天可以十点才上班诶,美滋滋,乐观。

       史森明发动自己新提的车返回租的公寓。

       不知道家里的猫大爷饿着没。

       他想。

 

 

 

       歹势。

       严君泽想。

       好不容易早上交完班能回家睡个觉,路上居然被剐蹭了,对方一下车——

       “嗨呀,医生好呀,下班了?好羡慕哦我还要上班诶。”是那个半夜看咳嗽的沙雕。

       他们下车查看了一下,只是严君泽的保险杠裂了个口子。

       “医生,我急着上班,把钱转你啊。”史森明掏出手机催促道。

       上了一个夜班的严君泽脑子也稀里糊涂的,把收款码界面调出来递给对方。

       叮。

       收款1000元。

       “......”严君泽皱着眉盯着收款界面半天没反应过来,“卧槽——诶等等——”

       史森明开着他的车已经走了。

       严君泽看了看自己灰扑扑的小破车,又看了看收到的1000块。

       我这小破车哪有这个福分享受1000块的保险杠。

       他想。

       先睡一觉再联系那个沙雕。

 

 

 

       “好险!”史森明惊出一身白毛汗。

       幸亏前台姐姐机智,把打卡时间调慢了两分钟他才赶上了,不然全勤奖就泡汤了。

       他打了卡,去工位转了一圈,露了脸,才下楼去好好停车。

       他们公司不知道是什么神奇的体质,大部分同事都是“不上班也能快乐一生,但是为了不那么无聊还是来上上班吧”的二代们,开的车一个赛一个的豪华,偏偏公司的车位有些刁钻——主要还是他倒车入库的技术真的有点菜,仓促之间剐蹭到哪一个他都会赔得肉痛,索性每天停在电梯门口,去公司打了卡再来慢慢停车。

       三叉戟的、手写签名的、金灿灿骏马等等眼花缭乱的车牌从他眼前溜过,他好不容易找到个华晨宝马旁边的空车位,美滋滋地倒进去,下车一检查,自己车屁股差点怼后面宾利屁股上,有丶自闭,想想自己早上看到帅哥一个高兴,打赏了一千块,彻底陷入自闭。

       “史森明你今天来得这么晚啊,”隔壁工位的刘志豪一边在操起画笔笔走游龙,一边逼逼同事,“不是我说你,你这件毛衣我看到三次了,本来就不怎么好看还频繁在一季里穿了这么多次,你能不能有点品位买件新的,我跟你说前几天我看纪梵希有件——”

       “您是纪梵希的股东吗为什么每次推荐都是她家的。”史森明无奈回道。

       “哇史森明你什么意思!”真名宋义进,外号肉鸡的文案腾一下从工位隔板那头冒起来,“好看就是好看,你怎么能黑姿态!”

       “爱你哦一斤,”全公司最精致的姐妹真的很严格,“虽然你帮我说了话,但是我真的要说你怎么收拾自己的,你看看你这个围巾,围得low爆了,也就比小明好一点;还有你这个头发,你是不是没梳头就出门了?”

       “你懂个屁,”精致姐妹二号骄傲道,“我家shyshy今天终于吃了我拿在手上的鹿肉罐头,还跳到我头上来舔我额头,为了纪念我们终于迈入亲近的关系我特意没有梳头,毕竟这是shyshy给我弄的发型。”

       Shyshy是宋义进的英短,也和他男朋友的网名同名。

       “哇真好!”刘志豪真心实意地羡慕,这一波操作是该公司珍惜动物直男史森明理解不了的——甚至也不知道是不是直男,只是因为没谈过恋爱又被公认品位极差而受封此衔。

       ——你确定你家英短是想和你亲近而不是在你头上拉屎?

       可史森明不敢说,身为该公司指定审美计量单位,在一群穿着精致时髦、随便路过一个就能闻出对方身上用的是哪款香水、会请假打飞的去看秀的同事中间,他真是个寒门子弟丶史森明了。

       “所以你今天干嘛去了来这么晚。”刘志豪终于想起自己的本职——八卦。

       史森明和个弟中弟一样如实交代。

       “一千块?”刘志豪蹙了蹙眉,“普通急诊医生那穷逼怎么开得起用得上一千块保险杠的车?史森明你在想什么啊?”

       “他长得挺帅的,”史森明老老实实、低眉顺眼,“就当花钱看个脸了。”

       “没看出来你品位差就算了,还是个神经病舔狗。”路过的刘世宇辛辣评价。

       “等等,”不知道今天为什么这么多人路过史森明的工位——洪浩轩发现了盲点,“他 长 得 挺 帅 的?”

       刘志豪露出一副快吐出来的表情。

       “史森明我警告你,我不许我认识的gay里出现你这样品位吊差的,你不准变gay听到了吗?”

       史森明:?

       组长你也太霸道了吧,管天管地还要管我不准gay?

       我就不!我史森明今天!就算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

       “聊尼玛呢,绿地置业那个新楼盘的宣传项目做完了?”了解到这是个无聊八卦的刘世宇立马变脸,驱散众人去干活。

       “喳——”

       ——也不会违逆上司,好好干活呜呜呜。

       今天也是弱小可怜也无助的萌新职员呢,明酱。

=TBC=

评论(12)
热度(110)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