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碗糖不甩

屡战屡败n15选手

【虎心】诛心

 @黑洞污染源 

↑这个人说想看虎心,作为爸爸肯定会满足儿子的愿望的(ღ( ´・ᴗ・` )比心

       “城哥你看见了吗?”

       王城给他发了一条微信,他一个得意忘形就打了电话过去,可电话刚一接通他就后悔了。

       有什么好说的呢?

       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终于退回去的潮水,他们可以偶尔吃个饭、rank撞车互嘲、闲得抠脚的时候聊两句没营养的,可这潮水终将退回多少、退去哪里、甚至会不会再次涨潮,又有谁能未卜先知呢。

       “李元浩,”走在前面的刘世宇转头喊了他一嗓子,“快点。”mata又要请他们吃饭,疯狂发定位让他们快点。

       ——何况他还有了新的浪潮。

       如果说王城是海底的蚌壳,他是一粒砂,顽劣耍赖强行钻了进去,结了一颗不圆润甚至丑陋的珠,他们俩没有镜子,一直觉着完美无缺,直到有一天见了真正完美的珍珠。

       这世界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本没有对错,也无优劣,只是因为多了一个同类,就多了一份痛苦。

       可人类偏偏又是没了同类便会活不下去的弱小生物。

       天性嗜杀的基因,却没有强壮的体格,不得不怀刀抱团。

       “你不告诉我我都不知道,”王城可能是连着耳机跟他说话,话音不大,“......rank呢。”

       难怪,半天没回他话。

       “......你们现在去干嘛?”

       “看你问得,你还不知道?”

       李元浩一怔。

       是啊,蚂蚁竞走了十年了。

       王城现在又怎么会知道他们赛后是怎么安排呢?

       ——能有啥安排,不就是开会、总结、吃夜宵。

       但总是不一样的了。

       那些细枝末节的不一样,身在局中的人最不清楚,又最清楚。

       最清楚地伤人。

       王城那边半天没声响,不知道是无法作答还是因为忙着rank,回话偏慢。

       城哥原来总是这样。

       他在这个总是天才头衔出道几成标配的圈子里连这个头衔都没有,勤勤恳恳却没法激发潜能——也许他本不存在潜能。

       那些他们关系几近破碎的日子里李元浩总这样想。

       也许城哥适合当个路人王,也许他本来就只有这么点能力,也许退役直播对他更好。

       也许城哥愿意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也许城哥愿意更相信他一点。

       ——也许城哥,愿意自己养他。

       他记得小时候看电影,慈禧说,量中华之国力,结与国之欢心。虽然那个时候他既小又没读过几本书,但也知道这不是什么好话,可令人讽刺的是,他想起城哥时总是想起这句话。

       愿以我的全部身家养之。

       “......我知道个屁,”那头王城哼笑一声,李元浩听到那一头轻微的打火机声响,“你们究竟干嘛啊?快点,我还要rank。”

       这句话他们分手的时候也说过。

       前一天还能强忍着装作亲密的模样,第二天却迫不得已全面爆发了。

       他一直知道,王城是一个有点内向的人,他总是像贝壳一样紧紧地裹住自己柔软的蚌肉,哪怕李元浩有幸着陆在上面,以一粒丑陋的砂石紧紧攀附住了他,却被温柔地一层层裹住,生出了虽然丑陋但是也远胜于砂石的珠体。

       他没想到贝壳主动张嘴时,居然会露出利齿,还有远胜于人鱼的尖叫。

       城哥怎么会哭呢?

       城哥怎么会冲他大骂呢?

       我都是为他好啊,他这么low我都还那么爱他。

       ——你知道个屁。

       王城只有眼白赤红着,连露出来的脸和脖子都还是正常的肤色,没有一点充血,可李元浩觉得畏惧;站在他面前的不是他的男朋友,而是一团火,是普罗米修斯传到世间的那第一团火,那火咆哮、那火愤怒,它嘶吼着要在这世间烧出一片新天地。

      ——你知道个屁。

      那火说。

      ——滚。

      王城指着门,他如罗刹般狰狞的面孔突然舒展开,他偏向幼稚的长相展开成一朵娇嫩的花——可能是玫瑰,也可能是桃花,还可能是樱花,总之是盛开时看上去娇艳美好的那种——他笑得让李元浩不合时宜地心动。

      ——我忘了。

      王城的眼里涌现起泪水。

      火中怎会有如此清灵的水液存在啊。

      ——应该是我这么菜的人滚。

      那火灭了,水也蒸发了。

      城哥。

      城哥。

      李元浩抖着嘴唇,他以为他在痛苦的嘶吼,但在王城的眼里只是一团胆怯争辩的肉团在蠕动。

      城哥,我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王城转身离开。

      没有什么清理杂物,也没有什么分割共用品,王城就这么不干不净地走了。

      “噢,”李元浩忽而惊醒,“mata请我们吃饭,现在正过去呢。”

      “唔。”王城可能是因为叼着烟,也可能是因为不想回答,只是含混地应了一声。

      提起mata,其实李元浩心里也是不舒服。

      就像他依赖年长的王城一样,他总觉得王城也是这般依赖着mata,仰慕着mata。

      说不定是这般仰赖着赵世衡而不仅仅是mata这个ID所代表的一切。

      可是他什么证据也没有,唯有诛心。

      他躺在他城哥的膝上时诛心,他躺在他城哥怀里时诛心;可他又实在贪恋。

      王城幼嫩的长相和苍老的心和包容的怀,实在是贪恋得很。

      没想到现在他却和mata和和气气地吃饭,王城却远离他们叼着烟打着rank,顺便分极少数的心神出来和他说说话。

       过去他们还挨在一起rank的时候,王城也是这样。他没法一心两用,但总还是会耐下心来答复他。

       他那个时候真是个混蛋,因为长得老成没怎么享受过幺儿待遇,可王城不一样。

       “你才十八啊?”王城留着齐刘海,生得尖下巴圆脸颊,眼睛黑白分明,“我比你大两岁。”

       没有一点大惊小怪,笑着接受了这个设定;倒是李元浩楞了一下,他居然比自己大啊。

       “城哥好。”

       那是他记忆里不多的,正经喊“城哥”两个字的时候。

       后来这两个字在他口中越来越玩味,越来越含藏爱意,越来越旖旎。

       “王城哥哥。”

       他喜欢在床笫之间从背后抱住瘦弱的哥哥,咬着他的耳廓,含混不清地这样喊他,然后看着白皙的耳廓变红变烫;或者从正面抱住,看着对方如暴风般混乱的眼神里透露出的情意还有滑落眼角的泪水,然后喊他——

       “王——”

       “你喊啥呢。”王城在那头叼着烟打断他。

       两人一时缄默不语。

       “诶你别闹!”那边不知道谁在挠王城,传过来悉悉索索衣服响的声音,“诶我艹你——”

       电话被挂断了。

       不知道是无话可说干脆挂了,还是笑闹之间电话误挂了。

       不管哪个,都令人伤心。

       但不管哪个想法,不过都是诛心而已。

=END=

评论(2)
热度(33)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