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碗糖不甩

屡战屡败n15选手

【顺懂】遛弯儿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沙雕玩意儿...大概是糅合了国防大学和普通大学的au吧......

最近工作太忙,搭档就卡壳了......


       “来了来了!”

       新兵们像麻雀找到电线一般呼啦啦地往外走廊栏杆上堆,但很快又默契而若无其事地各自散开各做各的事;像谍战剧里拙劣的盯梢便衣。

       两个模糊的人影从操场入口缓缓走来。

       其中一个是罗星,另一个是来看罗星的。

       他们曾就“来看罗星的”究竟是个什么身份发生过激烈的争执。

       “肯定是他女朋友啊!不然谁这么不辞辛苦每周都来看他!”

       “你可拉倒吧别说亲嘴儿,连手都没拉过,你见过这么谈恋爱的吗!”

       “那姐姐?”

       “不是吧。”一直没出声的顾顺突然插话,“我感觉不像。”

       “哟感觉,”陆琛福尔摩斯上身,“我们狙击手就是厉害啊还有第六感这一说啊。”

       顾顺扯起一边的嘴角非常敷衍地笑了一下。

       我还有更惊悚的事实没跟你们说出来。

       被教官称赞很有狙击手潜质的顾顺想到。

       ta不是个女的你们知道不。

 

 

 

       “罗星的家属”甫一登场就轰动整个学院。

       那是这届新兵进入学院后经历的第一个休息日,他们羡慕地趴在走廊栏杆上看着高年级的家属们陆陆续续来探望。那天是个阳光大到炫目的天儿,被晒得黝黑黝黑的罗星身边杵着一个白到发亮的身影,在热到抖动的空气中打着阳伞,和罗星沿着操场周围那一圈黄角树遛弯儿。罗星笑得温柔,一身煞气都收敛了起来,阳伞还一个劲儿地往对方那边倾斜,连手臂都照不到一点阳光,偶尔从罗星的身侧漏出一星半点白皙到发亮的皮肤。距离虽然隔得远看不清,但是人类自有感受“气场”这一说。

       “学长这可以啊。”新兵们无不艳羡到说话酸溜溜,“女朋友好漂亮啊。”

       “这皮肤,啧啧啧,白到晃眼。”陆琛伸出手指虚圈了一下视线里白得发亮的那一块,“这阳光底下像个白炽灯一样。”

       “会不会形容啊高材生,”庄羽嫌弃地看他一眼,“肤若凝脂懂不懂?”

       “少说两句,我要吐了。”躺在宿舍里烙饼的顾顺嚎了一嗓子。

       “又没说给你听!耳朵扯这么长做啥!”庄羽吼了他一句,又立马转过头去看他的“肤若凝脂”去了,“况且真的很白嘛......”

       顾顺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神经不对,平时这种热闹是绝对不凑的,今天居然一跃而起,出来见识见识什么叫人形自走白炽灯。可惜他刚一出来,两人的身影就隐没在操场旁的小亭子里了。

       顾顺那天差点没被室友打死。

       你个不详的人哦。

       沉迷动漫的技术宅庄羽用咏叹调如是说。

 

 

 

       第一次见到罗星的家属其实是一个偶然。

       学校太大,顾顺的宿舍离上课的教学楼很远,平时都是骑车来去。那天他把课本忘在教室里,骑着车往回溜,他甚至是在开出去十几米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刚刚路过的人是他们的学长罗星。对方具体说了什么他不记得了,只记得他带着笑,声音很温柔,旁边听着的人似乎也笑着,因为自行车的加速,在顾顺的眼底留下一抹仓促的白色。

       的确是人形自走白炽灯啊。

       不过他很快就把这个小插曲抛在脑后,毕竟临近期中,一本写满笔记的教科书比什么都重要。

       所以他自然也没有听到身后的呼喊。

       “哎!钥匙掉了!”

       “卧槽。”

       顾顺和风扇仅一门之隔。

       今天简直祸不单行啊。

       他叹了口气,认命地小楼去舍管那里碰碰运气。

       “同学!”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跌跌撞撞地接近,在跨过宿舍楼门禁前止住。

       一串钥匙被递过了宿舍大门。

       “你跑这么急做啥!”大嗓门的罗星跟在后面也来了,“哟顾顺啊,可热死我了,快给我整杯冰水。”

       “诶。”白炽灯一把拉住罗星的袖子,“我们不是这栋楼的,不能进。”

       顾顺乐了。

       这么守规矩,别是风纪委的吧。

       “这有啥,都是男人,进了就进了呗。”罗星反手捏住对方的手腕就把他拖过了禁忌的门栏。

       “不是我弟你现在还没法进门呢,”罗星不跟这个学弟客气,“两杯冰水啊。”

       “我哪儿给你变冰块儿去,”顾顺无奈了,“我去给你们买两瓶冰水成不?”说着抬脚就要往外走。

       “你别拦着他,”罗星又拉了一把很认真地阻拦对方冒着大太阳天去买冰水的白炽灯,“看他演呢,你们舍庄羽违禁电器冻水果冰块我还不知道?”

       顾顺在心里暗骂了一句庄羽到处瞎显摆,总有一天全宿舍都要被罚负重十公里。

       “嗨我这不是想唱出苦肉计玩儿吗。”

 

 

 

       违规跑到陌生宿舍楼,和陌生人一起喝违禁电器冻出来的饮料。

       这显然不是李懂的今日计划之一。

       他只是路上学雷锋还串钥匙,怎么就上了黑船呢。

       不过冻草莓饮料真的很好喝。

       李懂捧着个玻璃杯恹恹地发呆。

       顾顺在打量他。

       真是白啊,从来没见过这么白的人。

       “冒昧问一句,”他问道,“你的父母有一方是外国人吗?”

       李懂从小被问了太多这样的问题,他依旧保持双眼呆滞的模样条件反射道,“没有,天生的。”

       “白吧?”罗星不知道为什么洋洋得意起来,“他刚生下来的时候,那叫一个白嫩,我们全家都以为终于生出个女儿了,还没高兴完护士就说‘喜得贵子’了哎。”

       李懂终于给了个反应,葡萄似的眼睛溜过去瞪了他表哥一眼;逢人就说这件事,他这表哥怕不是年纪轻轻就染上老年人习惯了。

       “你别看我啊,”罗星继续在作死的边缘执着试探,“虽然是‘贵子’,这么多年可是按照小公主的规格给你宠大的啊。”

       顾顺笑了一下。

       “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李懂,”年轻人眨了眨眼睛,努力让自己不那么迷糊以免显得失礼,“隔壁舞蹈系的。”

       “顾顺,”罗星抢在对方前头说了话,“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跩得一匹的,我的接班人。”

       谁要当你的接班人呀。

       但对方是学长,顾顺到底没有吭声,只是又从庄羽自己组装的迷你冰箱里偷了块冰菠萝出来扔罗星玻璃杯里,委婉地示意对方有吃的还堵不上你这张嘴。

       “17界的罗星,”李懂浑然不觉地接话,在对方视线看过来的时候还友好地笑了笑,“我知道,和星哥是未来的狙击手双子星呢。”

       谁要和他组双子星呀。

       但对方言辞恳切,一看就是个被罗星忽悠的实诚孩子,顾顺仍没有吭声,又偷块冻西瓜出来扔李懂杯子里。

       “哎偷光了。”

       顾顺坦然地表达着自己的惋惜。

       “等会儿我们一起去买点吧,不然庄羽回来又要念经了。”

       顾顺诧异地看了说这话的李懂一眼,对方抿住嘴唇笑了一下。

       “星哥告诉我的,说他可喜欢念经了。”

       “怎么回事啊罗星,”顾顺从来不肯好好称呼对方为学长,“老这么带我们宿舍出场?”

       “这不你们宿舍人才辈出嘛。”

       李懂只管把冰块嚼得嘎嘣脆,眼睛在两人之间滴溜溜地转。

       有意思。

       被定义为实诚孩子的李懂想到。

=TBC=

评论(8)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12